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仓库被凿3大洞大批名酒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仓库被凿3大洞大批名酒失踪(组图)
工人正在现场修砌被盗贼凿开的墙面。

仓库被凿3大洞大批名酒失踪(组图)
窃贼就是从这个大洞里钻进来的。

  本报南海讯

  (记者翁晓鹏、龙成通摄影报道)国外有挖地洞盗走银行巨额现金的个案,佛山则出现盗贼半夜挖墙盗取名酒。昨天凌晨,南海区大沥镇一酒业批发市场的仓库里,被盗贼凿了3个洞,188箱名酒不翼而飞。

  “盗贼真是大胆,如此数量和体积的名酒,至少需要数名工人搬两三个小时,而且要动用5吨以上的货车才能运走。”仓库的负责人阳先生很是无奈,没想到自己的仓库在两个月内连续3次失窃,而且数量越来越大。目前,当地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被盗五粮液价值10多万

  昨天上午7时许,当老王像往常一样打开酒厂仓库准备卸货时却大吃一惊,原来这两天刚刚进货的200多箱五粮液,几乎“全军覆没”,只剩下寥寥数箱。老王随后发现,在仓库里的墙壁上,被人挖了3个洞,最大1个有近2平方米。经统计,被盗的一共有188箱名酒,而且全部是五粮液的“财源滚滚”系列。

  “我们这里有300多种酒,贼挑的是我们这里最贵的一种。”仓库的负责人阳先生告诉记者,最贵的出厂价一箱要1500多元,粗略一算失窃的白酒至少价值10多万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仓库发现,这个面积近200平方米的仓库,四周都是用砖头砌起来的,墙面较单薄显得有点破旧,有的墙面已经长了青苔,里面则堆了各种各样的白酒。一名工人正在现场修砌被盗贼凿开的墙面。

  盗贼对仓库情况十分了解

  负责守仓库的老王告诉记者,在前天,他们公司一辆停在仓库前的小货车,就在夜里被人撬走了一个电箱。而在今年的7月8日,当时仓库里的12箱五粮液就神秘“失踪”。“当时锁也没被撬,墙也没发现有洞,12箱白酒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不见了。”专门从四川派过来守仓库的老王说,自从上次以后,他就开始加强防范。

  老王睡的地方距离凿洞只有30多米。昨天夜里,老王分别在凌晨1时和4时起来检查,没发现任何异常声响。记者在现场发现,仓库的东边是一个废弃的杂物厂,与仓库共用一面墙。“盗贼很可能是撬开这家杂物厂的铁锁,然后偷偷挖墙凿洞进来的,而且对我们仓库十分了解。”阳先生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