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又对我两类纺织品进口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美谈判代表1日下午在京结束了3天艰难的第四轮纺织品磋商。中国商务部说,由于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谈判未能达成一致。但双方同意尽快商定下轮谈判的时间和地点。美国政府1日立即宣布增加对合成纤维布和胸衣以及其他内衣等两类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

  “这说明双方还是想争取达成一个‘双赢’而不是‘双输’的结果。”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新华社电

  中美8月30日在北京启动了第四轮纺织品磋商,磋商级别较前三轮有所提高。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为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问题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

  谈判日程本来预定两天,但双方决定在9月1日上午继续磋商,然而最终仍未能达成协议。

  最终仍未能达成协议

  在磋商未达成广泛一致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政府1日立即宣布增加对合成纤维布和胸衣以及其他内衣等两类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并同时决定,将对4类中国纺织品进口设限决定的审查期限推迟到10月1日。

  本来,8月31日是美国决定是否对上述6种纺织品设限的最后期限。

  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

  商务部说,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并通过外交渠道尽快商定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和地点。

  美方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在1日的新闻公告中也承认,尽管尽了最大努力,双方仍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但他同时表示,“我们可以针对遗留问题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对此仍保持乐观。”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对磋商未果表示遗憾,认为这会进一步加大中国对美纺织品出口的不确定性。由于双方在原则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孙淮滨对下一步谈判的结果感到难以预料。

  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俊说,希望中美能够尽快达成协议,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有明确的生产和出口目标,才能尽快针对协议调整经营生产策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