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订购首批新型头盔 可抗9毫米子弹近距射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22 青岛新闻网
美订购首批新型头盔可抗9毫米子弹近距射击(图)
由改良型凯芙拉材料制成的“先进作战头盔”

  五角大楼已于日前为美军订购了首批新型头盔,以逐步取代现役的PASGT型头盔。消息人士介绍称,美军方共订购了总价值为6320万美元的“先进作战头盔(AdvancedCombatHelmet)”,整个供货工作将于2010年8月结束。

  据悉,新型头盔的重量较美军目前使用的PASGT头盔轻了1.5千克,其外形与德国军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装备的M-42头盔非常相似。

  虽然质量有所减轻,不过,由于使用了经过最新改良的高强度凯芙拉材料,新型头盔反而具有更强的抗打击能力。

  弹道测试证明,新型头盔可经受住9毫米枪弹的近距离打击--这一能力是世界任何一种现役头盔所不具备的。

  除了防弹能力得到大幅改善外,新型头盔上还设置了一些特殊的支架,能够方便士兵随时加装各种单兵器材--夜视仪、耳机和其他现代化的便携设备。

  不过,《华尔街日报》近期刊登的一篇文章却指出,这种新型头盔对士兵头部的防护水平要逊于现役的PASGT。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先进作战头盔”的防护面积较其前辈减少了大约8%。

  尽管如此,有专家却表达了完全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先进作战头盔”确实无法有效保护士兵们的后脑和太阳穴,然而,实战经验却证明,在作战过程中子弹和弹片往往只会击中士兵头部的上半部分。

  专家们同时也承认,就目前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遭遇的游击战来说,新型头盔的防护效率可能不会太高。(北斗)(来源:新浪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