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利”肆虐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01 东方网-劳动报

  基础设施遭到重创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止9月2日,台风“泰利”造成浙江温州10人死亡,15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3.56亿元人民币。

  台风“泰利”在福建省莆田市平海镇登陆。尽管事先的防范工作做得有序而到位,

共转移了人员18.2万多人,但该台风带来的后继雨量依然对温州市造成严重影响。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等地出现山洪暴发、城镇被淹、山体塌方等严重灾情。

  由于持续强降雨,致使文成、泰顺两地发生严重的山洪暴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而且都发生在偏远的山区,由于道路、桥梁、通讯中断,使得抢险施救难度极大。

  受十三号台风影响,温州市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遭受严重损失。

  房屋围墙多处倒塌

  今年第十三号强台风肆虐福州造成严重灾情,福州市多处出现围墙或房屋倒塌,造成三死五伤。

  在连日的狂风骤雨中,福州市区的大街小巷中,共有一千多株绿化树被大风连根拔起,台江区一辆的士被突然倒下的大树砸中,玻璃全部砸碎,好在无人员伤亡。同时,全市数十条电网被大风刮断或被倒下的大树砸断,引起了市区大面积停电。

  昨天凌晨,福州城门镇胪雷浦街道的一座百年老屋在暴雨袭击中倒塌,一对正在酣睡中的父子,因来不及起床躲避,当场被掉下的砖瓦砸中身亡。昨天上午十时许,福州台江区后洲街道一棵百年古榕树被台风刮断,砸倒两家住宅,砸伤了三名男子。在狂风暴雨中,福州鼓楼区湖东路的一道工地围墙突然倒塌,三名前往上班的厨师当场被压倒,造成一死二伤。

  可能引发泥石流

  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于9月2日上午进入江西,台风低压环流中心在江西境内滞留时间较长。受其影响,江西赣北、赣中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个别地方还有特大暴雨。此间恰逢北方弱冷空气侵入,因此造成的灾害性天气及影响将较为严重。

  虽然江西主汛期已经结束,但由于台风“泰利”造成的风雨天气影响将会重于台风“海棠”和“珊瑚”,局部地区发生暴雨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