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两天 雨水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一度威风八面的台风“泰利”的势力已经大不如前,在江西境内减弱成了热带低压。不过它的残余势力仍会继续波及广东,周末两天,广州将有雨水做伴,天气也变得很凉爽。

  昨天是“泰利”影响广州天气的第一天,因为距离我们比较遥远,而且强度减弱得又太快,“泰利”给广州带来的只有微弱的影响。截至下午5时,广州只出现局部性的微量降水,但逐渐增厚的云层以及阵阵清风还是一扫前几天的炎热。紫外线强度除中午出现短时间较强外,大部分时间的强度处于中弱水平。昨日白天的气温维持在最低气温27.4℃(出现在下午5时前后)到最高气温32.8℃(出现在下午2时半前后)之间,其中最高气温比上一天降了1.3℃。

  未来两三天继续有降水

  相形之下,广东东北部因为距离“泰利”的势力范围近一点,雨下得也比较大,录得中到大雨的雨量,下午2时左右,广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多为25℃到27℃,比上一天下降了3℃到6℃。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两三天,受“泰利”减弱后的低压槽影响,广东各地继续有降水。具体来说,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中雨,最高气温32℃左右,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吹轻微偏西风转东南风。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于25℃到32℃之间,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吹轻微东南风。后天开始雨水彻底消失,广州将转多云天气。

  今天白天,广东西北部、中部和西南部的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东南部沿海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明天广东西部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东部有分散阵雨。后天广东西南部偏西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