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斯福图书馆展出系列原始珍贵图片见证抗战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二日电 (郭虹 刘渝)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重庆图书馆今日展出了一系列抗战时期的原始珍贵图片。

  重庆图书馆又名罗斯福图书馆,前身是民国政府为纪念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美国总统罗斯福,于一九四七年设立的“国立罗斯福图书馆”,是中国主要的抗战文献收藏中心。

  此次展出的一百余张图片,是从一千多张图片中,耗时半年精心选出的。据悉,本次展览的图片从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大规模侵略中国东北,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审判日本战争罪犯,时间跨度长达二十年。

  一九四一年六月五日,关于“重庆大轰炸”的图片,真实记录了当时尸横遍野的情景,惨不忍睹。观看的老者不忍侧目,“仿佛又回到六十年前的噩梦里”。一九四一年,美国志愿航空队“飞虎队”进入中国航空的图片,外国修女指导护士为伤兵治疗的图片,见证了抗战时期外国友人对华的支持和深切友谊。

  “抗战时牺牲的陈纳德将军及美空军在重庆的公墓”照片中,墓碑林立,庄严而肃穆。观看者仿佛穿越了时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那段悲壮而伟大历史。

  据悉,参加此次展览的图片于今年八月在北京展出,曾引起首都市民极大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