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2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陈刚、李亚彪

  据新华社长春9月2日电

  首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9月2日在长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与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等国
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外宾一同参观了展馆。

  在随后举行的东北亚经济合作暨大图们江区域投资发展论坛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图们江区域开发项目第八次政府间协商协调会议开幕式上,吴仪发表了致辞。她指出,东北亚及图们江地区周边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具有发展经济合作的巨大潜力,希望各方加强大图们江区域开发和东北亚合作。为此,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合作平台建设。第二,加快实施合作项目。第三,努力打造“大图们江区域合作”品牌。要制定优惠政策,营造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吸引企业和投资机构积极参与项目开发,为区域合作开发提供新的动力。

  据新华社长春9月2日电

  记者陈刚、余忠稳2日上午9时,第一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政界、商界3万多人与会。

  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

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区域综合博览会,是继广州“广交会”、深圳“高交会”、厦门“厦洽会”、北京“科博会”、广西“东盟博览会”之后的第六个国家级展会。

  截止到8月31日,确认国内外参加博览会客商总数超过3万人。其中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客商4000多人,包括52家

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总裁或中国总部总裁31人、副总裁14人,此外还有各国副部级以上政要50多人。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开幕式上致词说,吉林属于东北亚的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中国商务部将与国务院东北办密切合作,在这个新搭建的平台上积极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扩大开放,加快振兴。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说,首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旨在构建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东北亚各国互利双赢、合作交流、竞争开放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东北地区对外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