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陕西奏响《黄河交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1: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陕西记者雷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陕西省军区政治部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交响》今晚(2日)在西安人民大厦隆重举行。参加过抗战的老英雄、老战士,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以及陕西各行业代表观看了演出。

  《黄河交响》音乐会气势恢宏,由陕西省乐团百人交响乐队和130人左右的大型合唱队联袂组成,节目主要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延安创作的《黄河大合唱》和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创作的交响乐序曲《红旗颂》为主题节目,同时精选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的抗战题材经典音乐作品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作品,包括《松花江上》、《南泥湾》、《游击队之歌》、《大刀进行曲》以及《卡秋莎》、《啊朋友再见》、《辛德勒名单》等。

  《黄河交响》音乐会的演出,把陕西省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推向了高潮。(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