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学期新亮点:南京十三中剪刀、胶水助学生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日电(记者王力)开学前夕,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每位老师都收到了来自学校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把剪刀和一瓶胶水。学校要求老师精选学习资料,减少教学中的浪费,提高教学效率,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十三中教务主任唐修亮说:“学校这样做,实际上是要求老师跳进资料、跳进题海,从而让我们的学生跳出资料,跳出题海。”

  “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教材和辅导材料相当多,使很多学生无所适从。我们给老师发剪刀与胶水,就是要求老师针对教情、学情和考情,运用自己的智慧,拿起剪刀,剪去教学中的浪费,贴上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华。”唐修亮表示,“这也就要求我们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老师多吃苦,学生多获益。另一方面,通过老师的精致工作也能够影响学生,培养一种认真、精细的生活态度,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十三中的老师们对校方的这种良苦用心心领神会。教物理的丁老师说:“以前老师抢着给学生发试卷,发材料,这些题目没有经过老师的甄别,老师偷了懒,学生的重复劳动却多了。现在校方提倡老师先做工作,把时间还给学生,减轻学生负担。学校的这种做法很实在,也有效果,而这本就是教育应有的理念,因此老师们也都能够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