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低标号汽油供应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 见习记者孙婷婷)昨天又有司机向记者报料,广州市区的部分油站又开始排队。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大道和新港路数个加油站发现,排队加油的现象在部分油站仍然存在,但两大集团的加油站均实行敞开供应,没有出现限量销售的行为,价格秩序也比较稳定。

  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仍然坚持成品油供应每日监测制度,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广州市成品油整体供应比较稳定,局部供应出现品种性紧张,主要表现在低标号汽油供应比较充裕、高标号汽油在部分油站比较少、柴油供应不缺。

  不接受桶装客户加油

  记者采访的所有油站均表示,只接受车辆加油的客户,不接受任何桶装的加油客户。加油站工作人员解释,成品油供应会优先满足用车者,而对于难以分辨目的的桶装加油者统一采取拒绝加油的措施,以防止“炒油党”大量收购汽、柴油。

  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广州大道中的中石化冠德油站时又见加油的车子排队,加油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前天开始就不时有前来加油的车子在排队,但队伍并不长,目前90、93号汽油和柴油均有出售,但车辆前来加油可敞开供应,桶装购油则不接受。

  采访途中有车主向记者表示,不少车主担心13号台风“泰利”和14号台风“彩蝶”的登陆会影响广东省成品油供应的海上运输,提前将油加满以备不测。

  部分加油站又见排队

  下午4点30分记者在中大附近银海加油站看到,“暂停加油”的牌子树在加油站门口,加油站里面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聊天,没有车在站内加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自中午起已经没有油了,不知道下一车油什么时候能够到站。工作人员说,平时每天能够卖油16吨,而油库目前每天能够供应的汽油只有8吨,是平时销售量的一半。据了解,银海加油站近日来只有97号油供应,没有柴油可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近期都不太可能有柴油卖。

  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到怡乐村附近中石油加油站,发现有20多辆车在加油站前排队加油,加油站上方悬挂一条红色调幅:本站内汽、柴油均加入高级车清净剂。据了解,站内目前柴油、90号油、93号油、97号油全部油品都足量供应,并未采取限量加油措施,但禁止油罐加油。

  现场排队的一位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番禺这几天的油站都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但市区这边好像开始有点紧张;另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自己驾车从增槎路过来,沿途有几个加油站都没有油可加,有油加的加油站前都有很多车在排队。(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