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报:强大国防是维护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可靠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抗日战争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强大的国防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可靠保障。

  文章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60年前的战火硝烟已经散尽,但这场战争留给我们的记忆历久弥新,带给我们的思考弥足珍贵。在世界战略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当我们以新世纪的眼光重温这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就会从这份凝重的历史遗产中,获得开创未来的

警示与启迪。

  文章说,抗日战争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和日本帝国主义之间进行的一场殊死的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最壮烈的民族解放斗争。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表明,具有强大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抗日战争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爱国主义永远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在强敌入侵,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严重时刻,中国共产党从民族大局出发,吹响了挽救民族危亡的号角,举起了全民族奋起抗战的旗帜。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奋起,就没有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就没有抗日战争的胜利。

  文章称,抗日战争的历史雄辩地证明,强大的国防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可靠保障。为什么日本军国主义敢于发动侵华战争?为什么日本侵略者能在中国的土地上长驱直入?为什么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如此巨大的民族牺牲?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中国积贫积弱,军力衰微。国弱则军衰,军衰则挨打。一个民族要维护尊严,一个国家要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就必须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和一支强大的军队。

  文章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军队担负的任务更加艰巨,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全军将士一定要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不忘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与中国国际地位和国家发展利益相称的强大军队,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