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丽缇、陈明西部探访归来 呼吁为“母亲水窖”项目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三日电(马海燕白文亭)继台湾艺人曾宝仪西部探访回来之后,香港著名影星钟丽缇、内地歌手陈明等人也陆续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切身感受到了当地缺水的困境。在今天下午全国妇联发起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的爱心活动现场,她们一齐号召大家为母亲水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几天的西部之行,众明星感触颇多。陈明在介绍此行的感受时说:“我原来没去过这

些地方,不知道还有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她们喝的水都是黑的,喝了这样的坏水,脸上会长疮,老妈妈的眼睛一直在流泪,手指甲是绿色的,皮肤都很差。”陈明说她看了这些心里很难过,觉得有时自己浪费水是多么的奢侈,她表示会将这些见闻告诉她的朋友们,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困难,并且能帮助他们。”

  考虑到此次活动是为西部缺水地区募集资金,用于帮助那里的妇女儿童解决基本的生存用水问题,主办方请来了清一色的女明星为活动作宣传。据导演黄岳泰介绍,这次拍摄一系列宣传片包括由曾宝仪、陈明、钟丽缇和董洁担任主角分别拍出的四部一分钟短片,在十一月八日的慈善汇演开场时还将剪出一个比较长的版本。

  据了解,严重缺水的恶劣状况,导致中国西北黄土高原部分地区农民生活艰难、生产原始、教育落后、妇女的疾病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居高不下,已经成为西部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专家建议修建水窖是有效利用雨水资源解决缺水之忧最简单、经济、实用的办法。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爱心活动自二000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已经切实帮助西部近一百万严重缺水的农民摆脱了由于缺水造成的生存困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