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女人合演一出戏一万块钱差点被骗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0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南)昨日12时许,农安读者曲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说:“我弟妹遇到一伙人,说如果破解灾祸就得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弟妹相信了,这伙人肯定是骗子。”接到电话后,记者赶到农安县曲女士的家,此时,曲女士已经说服了她的弟妹。为了揭开骗子的真面目,记者联系了农安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经民警的一番布置,抓骗子行动开始了。

  为了引蛇出洞,按照警方的要求,曲女士的弟妹刘女士用报纸包了几沓冥币,来到她与骗子约好的地点——农安县劳动局家属楼前。

  在守候过程中,曲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蓝牛仔”出场

  当日10时许,刘女士要到曲女士家,走到农安县十中西侧时,一个穿着一身蓝牛仔的20多岁的女青年向她打听路,样子很急:“我从外地来,刚刚下车,我爷爷就住在这附近,我好几年没来过这儿了,现在到处都是楼,我记不清是哪栋了。”“黑衣服”现身

  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个穿黑衣服的中年妇女:“你找的是不是个老爷子,80多岁长得像70多。他算命可准了,我带你去。”

  刘女士刚想转身离开,被黑衣妇女叫住:“走啊,老头看得可准了,钱凭赏,你也看看吧!”听“黑衣服”这么一说,刘女士也动心了。“花衣服”压轴

  她们走到劳动局家属楼前,没等进院就有一个30多岁的穿花衣服的妇女迎了出来:“妹妹,爷爷算到你迷路了,这不,我就出来接你们了。”女青年说:“是呀,她们想让爷爷给算算命。”花衣妇女有些为难:“爷爷正给一位领导看病呢,不一定能给她们看,我上楼问问。”说完往院里走。

  等待中女青年与刘女士闲聊,刘女士告诉她自己丈夫患癌刚去世,自己有一儿一女等家庭状况。聊了一会“花衣服”回来了:“妹妹,快上去吧,爷爷都惦记你了。”“蓝牛仔”离开了。这时,“花衣服”说,爷爷想看看刘女士和她丈夫的生日时辰。刘女士告诉了她,她转身又回到楼里。不一会“花衣服”又回来,说刘女士丈夫患癌死了,还说刘女士的儿子7天内有血光之灾,女儿三天内有难,必须将家里所有的钱都拿来,才能破灾。

  “花衣服”的话让刘女士十分害怕,她忙说自己有6000元,女儿那儿有4000元,准备去取。这时,“花衣服”又将她叫住:“这事千万别和任何人说,否则泄露天机你儿子必死无疑。”于是,她们约好13时还在这儿见面。

  等了近4个小时,骗子没有出现。此间,民警和本报记者又给刘女士讲了好多人因此受骗的例子,刘女士表示,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她肯定会立即报警。(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