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文明交通在全市蔚然成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06 大连晚报
让文明交通在全市蔚然成风(图)
  昨天,市文明办及有关部门以“推动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正式启动了我市“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让文明交通在全市蔚然成风本报记者卢真珍王树霖摄影 卢国忠

  本报讯昨天上午,代表各行各业的1000名市民在奥林匹克广场上排好10个方阵,我市“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首先以百万市民共创“文明交通”活动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怀忠民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主持,市领导刘长德、田树军以及省交警总队政委吕向等参加活动。

  为了巩固和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市文明委决定从9月份开始,在全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围绕这个主题,每个月第一周的周六开展一次文明创建活动。昨天,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以“推动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正式启动了“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活动中,市领导为“推动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人、农民、学生、医生、部队官兵、交警、义工、市直机关干部、群管、出租车驾驶员等10支分队授旗,并为100名“义务交通管理员”授予袖标。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怀忠民在讲话中说,市文明办决定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第一次以文明交通为主题,要在全市大力开展创建文明交通活动,在全市营造出“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畅通;人让人,让出一份爱心”的良好氛围。希望市民加入到文明交通创建中,人人做到文明行车,文明走路,让文明交通之风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市民素质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随后,市领导和千名各行业的代表们在广场两侧写着“推动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的百米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启动现场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5万份,倡议书3万份,交通法规宣传单1万份,组织了200块图板,设立了7个咨询台。

  据悉,“文明创建活动日”活动每月一个主题,10月15日(节假日顺延)主题为“市民文明行为十个不”宣传日;11月5日主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创节约社会”活动宣传日;12月3日主题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日。图片说明:学生们在长卷上签名。

  作者:本报记者 卢真珍 王树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