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边水库水位再涨7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40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本报昨日报道了水淹村庄,湖边水库告急后,昨日中午,湖边水库再度告急,水库水位又涨70毫米,而受灾的下湖社又有25栋房子遭水淹。

  据了解,目前水库排水正顺利进行,下湖社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昨日傍晚,记者采访了厦门湖边水库管理所所长陈建聪。陈所长告诉记者,昨日中

午时分,水库水位达到15.56米,比前天的15.49米又超出70毫米,超汛限水位860毫米。他说,这样的水位是以前没有见过的。

  陈所长说,目前水库排水正顺利进行,之所以会出现水位再次涨高,是因为昨日凌晨2时许又下了一场大暴雨而引起。目前,管理所方面时刻监测水位,并做好排水工作。截至昨日18时,通过排水,水库水位已降到15.52米。

  对于房间被淹,陈所长说,按规定,房子是要建在离水库16.3米的地方,但那些靠水库的房子,因为是祖辈传下来的,就建在了离水库15.3米的地方。陈所长担心,再这样浸泡下去,房子的房基会被泡坏而倒塌。

  陈所长还说,按照排洪速度,如果不再下雨,估计再过四五天,水位就会降到汛限水位。

  金山街道办副主任郭素芬表示,因为水位再次上涨,下湖社又有25栋房子被水淹到。不过,由于房子没有进水,这些房子内的人没有转移。

  据郭素芬介绍,前天转移到后坑小学的7户人家已陆续搬出小学,到各自亲戚家暂祝目前,街道办方面正时刻监控水位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