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队友“杨大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52岁的杨洪滨是济南公交二公司的一名老资格的驾驶员,在公司里老杨只是一名普通职工,但在车队里老杨却有一个响亮的外号:“杨大拿”。

  说起这身手艺,性格内向的老杨有些不好意思:“这都是20年前在一所中医院里学习的,没想到参加工作后还能有这么大用处1杨洪滨自幼就喜欢推拿和按摩技术,小时候就跟着邻居学习过穴位和针灸的基础知识。参加工作后杨洪滨也没有放弃这个个人爱好,每天

仍然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潜心研究按摩和推拿术。

  2001年老杨被分配到4路线开公交车,来到车队后他发现这里的很多同事虽然年纪不大,但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玻由于每天工作中有七八个小时是保持一个姿势不变,而且风吹着肩膀和脖子,长时间如此很容易形成肌肉组织病变。于是老杨自告奋勇站出来,给一些患有颈椎病和肩周炎的同事们做按摩和推拿,经他手按摩过的司机,都明显地感觉到肩膀和颈椎疼痛明显减轻。老杨是个好脾气,无论谁来找他按摩,从不推辞。听说有记者来采访“杨大拿”,车队里一名姓李的司机师傅专门跑过来说:“我们车队里里外外得有170口子人,这4年多时间里,几乎所有人都享受过‘杨大拿’的手艺。”

  今年春天,车队上一位叫向希会的司机忽然感到脖子和脊梁活动困难,并且每次出车回来都会出现头晕和恶心的症状。老杨知道后,主动找到向希会,提出要给他做做按摩。

  一上手,老杨心里就一阵难过:因为长期过度劳累,向师傅的颈椎和脖颈处肌肉出现了大块血淤。从那时起老杨利用休息时间,每天专门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给向师傅做按摩,这一做就是几个月。

  车队里一位姓田的队长深有感触地说:“当司机的,颈椎问题和肩周炎可以说是职业病,但车队里有了‘杨大拿’,大家伙儿更安心地工作了。”

  本报记者邱志强实习生王书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