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不补差额物业接连撂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3日讯(记者赵国陆)由于物业突然撤走,省城北坦北街87号院的业主无处交水电费,250多户居民面临停水停电。该居民区是由济南鹏发物业公司代开发商管理。据了解,物业接连撂挑子是因为开发商不再向物业补贴水电费差额。

  本报连续报道了济南鹏发物业公司先后从两个小区撤离,昨天上午,北坦北街87号院的业主反映,该公司也从他们院撤走了,水电费代收点也关闭了,现在居民无处交水电费

,供水、供电部门将停水停电。

  下午,记者来到北坦北街87号院,居民正为无法缴水电费而焦急不已,门口贴着鹏发物业公司的“撤离”通知,大意是公司无力承担水电费亏损,从8月31日起不再代收代缴。旁边就是天桥供电部门的《欠费停电通知》,称8月份欠的17788.57元电费务必在9月5日上午10点前缴清,否则停止供电。楼长杨女士手里还有一份水费催交通知。一名老太太告诉记者,每月25日抄表,她8月28日到楼前的代收点交费,却发现没人了。

  居民看到物业把办公桌等全运走了,在门口贴出通知“不再代收”,给业主的解释是,鹏发物业公司为开发商市拆迁服务公司代收代缴水电费,每月的差额由开发商补贴,由于物业现在拿不到补贴了,无法承担水电费差额,只好走人。房先生是第一批入住该小区的业主,他说,由于工程的质量等原因,开发商没有向有关部门移交水电等设施的产权,所以损耗一直自行承担。现在6年过去了,开发商也不愿意再承担相关损失,所以出现物业撒手不管的问题。另外据了解,泺安家园和石桥小区的情况也是如此。

  随后,记者联系鹏发物业公司,但几位负责人均已离开公司办公室。87号院的居民正在积极联络,筹备5日上午去找开发商解决水电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