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条传言毁了1棵桉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高要讯

  (记者于敢勇)近日,高要白土镇洲龙村的部分村民在“桉树会对水源有污染,导致孕妇产下畸形怪胎”的谣言煽动下,竟然在短短两夜间将承包者文广庆360多亩共10000多棵的美叶桉树全部砍去。目前,当地的森林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这起严重毁林事件,省林业厅也派出工作组参与调查,将在10天内提交一份较为详细的调查报告。

  记者在文广庆承包的约300多亩的小山冈看到,原本郁郁葱葱的桉树林已被砍得光秃秃的,只留下裸露的树桩和一片草皮。

  据文广庆介绍,今年7月23日晚9时许,他经过自己承包的平岗顶时,发现桉树林里有好些灯光闪烁,他赶到现场一看,原来是村治保主任肖某带着一伙人正在砍树,已经约有七八十亩的桉树全被砍光了。他立即报警,警方抓获了其中两名砍树的村民。

  7月24日下午,文广庆才了解事发的原因,原来是有人谣传说桉树有毒,会危害村民的身体健康,邻村就是因为种桉树而导致几个孕妇产下怪胎。因此才有人组织村民去砍他的桉树。

  7月25日早上,当文广庆再次来到承包的桉树林时,发现剩下的200多亩的桉树也被砍掉,倒在山冈上。

  对此,白土镇镇长区国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承包人正在与村委会协商赔偿问题,若是谈不拢,只好进入司法程序。现在森林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肇事者会受到法律的惩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