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8000名老战士荣获纪念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湖南8000名老战士荣获纪念章(图)
  周伯华给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张权 胡忠民实习生周怡)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暨纪念章发放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副省长杨泰波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王治国、罗秋月等到会的32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日将领和遗属代表,授予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向全国70多万名抗战老战士、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及国际友人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纪念章厚2毫米,直径60毫米,采用纯银制作,表面镀金。纪念章上的图案由6组利剑、变形字“60”、5颗五角星、延安宝塔山、和平鸽和橄榄枝组成,分别象征武装斗争、抗战胜利60周年、人民大团结、党的领导、军民团结共同夺取抗战胜利。

  据了解,我省共有8000多名抗战老同志获得了这种崇高的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