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施工连续3次挖断水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野蛮施工连续3次挖断水管(图)
由于施工单位作业不慎,刚刚修好的水管再被挖断。骆昌威摄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 昨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市海珠区石岗路59路汽车总站旁边一处截污工程工地,因施工将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挖断。施工者一度试图自己修复管道,结果造成周围40余户居民停水达4个多小时。

  新管刚换上5天又被挖断

  “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挖断自来水管了。”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挖断水管造成旁边一家大型酒店停水,第二次挖断水管的位置就在杨女士家门口,“刚告诉他们有水管不要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钩机挖下去,水管一下子就断了。”

  而这一次挖断的是刚刚换上去5天的新管。杨女士说,大约在下午3时左右,工地的工人开着一部钩机在水管位置的地面上挖了一下,只见一股水柱冲天而起,喷出的水很快便将周围数百平方米的地面淹没。为了止住水,工人们把这段水管的阀门给关了。于是40多户人家都没水用了。

  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地面上一些地方仍然有积水,几个光脚的小孩正在水中玩耍。两名工人正在用铁锹和镐头费劲地刨着刚刚被钩机勾过的位置。从刨开的水坑可以看到,断了的水管还有一点水缓缓流出,将水坑里的水搅得一片混浊。记者问他们何时能够修好,被告知“说不准”。

  杨女士说,停水后她便打了电话给自来水公司,但是自来水公司要求必须是施工单位报修才能派人来,而施工者又迟迟不报,真是让他们不知如何是好。

  昨晚7时左右,记者又联系上杨女士,她告诉记者自来水公司最终还是派人来了,但是截至此时还没能修好,她到现在还没能煮饭呢。(报料人:杨女士,奖金5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