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官场盛行“马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5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台北消息:近一个时期来,岛内舆论痛批台湾当局“马屁当道”,对台湾官场盛行逢迎拍马之风进行了揭露。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接连发生了“马屁题”、“马屁桥”、“马屁军”事件。所谓“马屁题”是指台湾8月26日举行的律师考试语文科试卷中,100分的考题竟有78分与台湾当局领导人有关。有考生揭露,阅读测验的第一篇竟以今年陈水扁在“台独”政党“台湾团结

联盟”4周年党庆上的讲话为内容,还要求考生答出演讲的场合,作文题目也是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的所谓“律师性格”,要求评论这种性格与当领导人的关系等。

  所谓“马屁桥”则是指8月2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率一众高官去视察台北—宜兰的高速公路雪山隧道时,台交通部门为方便高官行走,在2天内花费了150万元新台币在隧道出口搭建起一条临时钢便桥,事后这桥因没有用处便会被拆掉。而雪山隧道因为当局要显示政绩也已经宣布“通车”过6次。

  “马屁军”事件在8月28日被揭露,因为台湾当局领导人要去视察,台湾空军新竹基地官兵被要求连日排练欢迎歌舞。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称,基地官兵每天上、下午都要在闷热又不通风的飞机棚里排练精心设计的队形,练唱欢迎歌曲,他们的休假也被临时取消。

  一系列的事件遭到舆论痛批。台湾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官员逢迎拍马的离谱行为愈来愈多,这次律师考试只是冰山一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