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政府遭猛烈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5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市长情急出恶言

  新奥尔良的黑人市长纳金2日发出了“绝望的紧急呼救”,他在美国有线电视上发表讲话说,“我们的市民生死悬于一线,时间已经没有了。我们能够依靠谁呢?只有上帝知道”。纳金说,“我总是听到他们说,救援要来了,马上就来了。可是我今天倒想问问,牛肉在哪里呢?”

  纳金把炮口直接指向曾乘坐“空军一号”专机鸟瞰灾区的布什,他在电视访问中说:“他们在灾难发生两天后才搭飞机来到这里,带着电视摄影机、美联社记者等××东西,很抱歉不该说粗话,但我实在气炸了。”

  布什说话语无伦次

  据称布什赶赴灾区之前表情严峻,在接受采访时有点语无伦次。在离开华盛顿之际他说,“我急于赶赴那里。”而在随后的采访中又说,“我对这样的访问并不期待。”他抵达新奥尔良后,承认政府在阻止灾区失去法律控制方面和向新奥尔良绝望的市民提供帮助方面是失败的。布什还表示,目前的救灾结果“无法令人接受”。

  媒体炮口直指政府

  纽约时报9月2日再发表题为《人为的灾难》的最新社论说,这次美国无法及时向灾区提供援救,是由于路州的国民卫队已被派到了伊拉克,是好战的布什政府制造出来的一场灾难。社论指出,已经对伊战的失败一直表现得谦逊的美国人,现在已经看到政府无法迅速妥善处理一场发生在国内的自然灾难,因为三分之一的路易斯安那州的国民卫队,目前正在7000英里以外的伊拉克战斗着。

  除了纽约时报“炮轰”布什外,美国几大电视台也都在追踪报道新奥尔良危机时,对布什政府的表现感到“非常的气愤”。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