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敬!八旬老翁铲了八年“野”广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06 兰州新闻网
可敬!八旬老翁铲了八年“野”广告(组图)
  为了清除“野”广告,岳友崧老人每天这样上上下下四趟。

可敬!八旬老翁铲了八年“野”广告(组图)
义务清除“野”广告

可敬!八旬老翁铲了八年“野”广告(组图)
  老人用拐杖清除野广告

  本报讯9月2日上午10时,和往常一样,老人拄着拐杖,扶着楼梯,小心翼翼地从4楼下到2楼,把口里噙着的水,使劲地喷到粘在邮箱上的一张“医疗”广告上,然后,老人用拐棍来回使劲蹭,巴掌大的小广告就整个褪下来了。

  老人叫岳友崧,是市邮政局退休职工。尽管已经是84岁的人了,但精神头还很足,每天上午10时到12时许,下午5时到7时,他总是雷打不动地准时出现在东升饭店到五里铺桥头的这段路上。从1998年住到东岗东路时起,8年来风雨无阻。“马路修得这么宽,这么平,两边的楼房盖得这么漂亮,如果树上、电线杆子上贴满“野”广告,看起来实在不美观。”老人这样解释他义务清除街头“野”广告的初衷。

  昨日上午,记者沿东岗东路寻访老人。当记者向一位清洁工人打听时,她显然对老人很熟悉:穿蓝布中山装、条绒布鞋。细心的清洁工告诉记者,老人总是把他铲下的小广告用一个塑料袋装起来,送到垃圾车上。

  楼里的老太太们常拿铲广告的事打趣岳友崧的老伴,老伴答复的口头禅就是“由他去!”但是每次岳友崧从外面回来,老伴总要准备一盆温水让他洗一洗沾满油墨和污渍的手。

  记者的采访耽误了老人的休息时间,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老人下午继续工作的劲头。老人说,他准备去鱼池口附近看看,那里的“野”广告又多起来了。

  8年能清除多少“野”广告,老人没有统计过。老人凭一己之力,能够杜绝满地的“野”广告吗?答案显然也是否定的。还是市民秦先生说得好:“问题的关键是,老人的行为难能可贵,而八旬老翁8年不间断铲除“野”广告更令人敬佩。”

  作者:晚报记者邱瑾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