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原小伙舍己救人 新甘两地追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18 兰州晨报

  本报庆阳讯(特约记者董杰)近日从新疆传来消息,庆阳市镇原县小伙杜养富被追授为“新疆优秀外来务工青年”等称号。

  据悉,镇原小伙杜养富,在新疆打工时为抢救一落水儿童献出了年仅25岁的宝贵生命。

  杜养富是甘肃庆阳市镇原县的一位农民。上学期间,他5次被评为“三好学生”,7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17岁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庆阳市镇原县,杜养富多次与歹徒斗争、抢救好人,经常照顾孤寡老人。在新疆打工期间,杜养富热心帮助一对老年夫妇修建羊圈,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工资借给有困难的民工兄弟。杜养富牺牲后,共青团新疆自治区委员会、新疆青少年见义勇为基金会、乌鲁木齐市委和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庆阳市委相继追授他“新疆优秀外来务工青年”、“见义勇为好青年”、“民族团结模范”和“优秀共青团员”等光荣称号。(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