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迫聋哑学生当小偷心肠怎这般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李新建

  宁波晚报讯前天晚上,一个流窜全国各地疯狂作案的组织严密的聋哑人犯罪团伙在宁波警方和广西百色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露出冰山一角,这个团伙的“老大”赖某夫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月31日下午4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省公安厅发来的紧急协查通报:有两名广西百色市的聋哑女学生被歹徒拐骗到了宁波,要求宁波警方解救。刑侦支队八大队根据百色警方提供的线索,与海曙区南门派出所民警一起对歹徒可能藏身的尹江岸新村某幢居民楼监视,结果发现这幢居民楼的601室不断有男女进出。警方没有轻易出击,一直到晚上6点多,601室再也没有人出入时,警方才开始了抓捕和解救行动。

  当民警突然冲入房间时,发现房间内有10多个男女青年。看到民警出现,被拐骗的女学生罗某和黄某激动地用手比划着告诉民警,她们是被站在房角的那个人骗来的。经过审讯,这人交代他姓赖,是我市象山人。赖的老婆詹某连连对民警说,这些聋哑人都是她丈夫带到宁波来找工作的。但从被拐骗的女学生的手势看,民警知道她也是这个团伙的“骨干”。

  在派出所,被拐骗的两个女学生揭露了这个犯罪团伙的黑幕。今年7月21日,正放暑假的她们想找份工作,她们在街上遇见了赖某夫妇,赖某告诉她们可以帮助她们在宁波找到工作,因为赖某也是聋哑人,他的老婆詹某又在边上帮腔,两个天真的小姑娘就跟着他们来到了宁波。

  一到宁波,赖某将她们带到一套居民楼里,里面已有五六个聋哑青年。赖某告诉她们,让她们来宁波是要她们去当扒手。两个小姑娘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在赖某的威逼下,两人只得干起了扒窃,一个多月来,赖某几乎天天让她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到公交车上“上班”。

  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而且“纪律严明”的团伙。他们荒唐地制定了严格的“纪律”:小组“工人”偷跑,组长要被扣“工资”;组长要时刻提醒“工人”不能被便衣警察跟踪;“工人”、组长私吞钱,要被严厉处罚;每天组长与“工人”要对账,账目要向赖某上交;如果组员没有完成任务,组长就要及时召集开会,督促完成任务。

  团伙成员作案时,赖某一般自己不露面,而由组长带领,所得赃款赃物必须全部上缴给赖某,到年底再进行分红。每当有新人加入,就分配到各组当“工人”,并有组织地传授偷窃技术,最后根据“工人”技术好坏,订立每人每天的“任务”标准,平时未经“老大”许可严禁外出,全部蜗居在暂住房内。

  据了解,这是继江东警方上个月摧毁一个聋哑人犯罪团伙后,我市警方侦破的又一起聋哑人团伙犯罪案。目前,宁波和百色两地警方正在对案件深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