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宗棠开中国近代工业先河 长沙制造欲重铸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01 红网

  红网长沙9月4日讯(记者杨帆)“1865年,湖南长沙人左宗棠创建的江南制造局标志着中国近代工业的开始。这是中国工业更是长沙工业的骄傲和自豪。湖南人有非常值得称道的创新精神,最近的例子就是湖南卫视举办的《超级女声》。”在中国工业(长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杜金陵兴奋地告诉记者缘何选择在长沙召开“17年来首次以中国工业名义举办的论坛”。

  长沙工业虽然在规模上和质量上不及沿海发达地区,但是,杜金陵认为“创新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资源。“赶起来很快,就怕你没人才没思想,而这些,湖南人都不缺。”长沙工业另一个后发优势是污染少,包袱校“我们看好长沙工业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杜金陵说。

  长沙市副市长刘晓明告诉记者,“兴工强市”战略是我市推进“三化”进程的重中之重。之所以主办“论坛”,是为了使长沙工业思想更加开放,加强拓宽招商引资的力度和强度,进一步明确走长沙特色新型工业发展的道路和目标。

  据介绍,长沙是中国成长性很好的城市之一,而长株潭也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集群。地缘经济上,长沙是中国中部三大交通十字结点之一,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长沙具有丰富的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并已初步构建先进制造业的产业基础,在中部崛起中正成为中国中南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十五”以来,长沙逐步形成了以工程机械、汽车制造、家电为支柱产业,烟草食品、建材、纺织、烟花、陶瓷、湘绣等传统产业和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工业格局。卷烟、精品家纺、彩色显像管、直燃式空调机、电冰箱、机床、水泵、风机、汽车等产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占有重要位置,“白沙”、“梦洁”、浏阳花炮等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