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利”刮走泉州4.84亿元 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0: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受台风“泰利”外围云系影响,昨日,泉州各地仍然普降大雨到暴雨。公路中断、航班停运、房屋倒塌……一场台风,给泉州人的生活造成了方方面面的影响,也造成了严重的灾害损失。

  昨日,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赶赴洛江、惠安等地察看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下午,泉州市代市长朱明主持召开气象形势分析会,泉州气象局专家分析未来一

段时间天气变化情况。

  昨日下午,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继续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今天仍然要坚守岗位,加强值班,重点做好防御降雨后发生地质灾害和抢险救灾、灾后恢复生产秩序的工作;道路、水利水毁工程的修复要尽快动工。

  据泉州市防汛办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11个县(市、区)121个乡镇20.8万人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房屋倒塌377间,死亡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84亿元。

  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1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03亿方,占汛限库容的96.3%,比8月31日降雨前的7.1亿方,增加了9000万方;惠女水库、石壁水库、陈田水库、笋塔水库等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进行泄洪,坂头水库、兰田水库、村内水库等水库水位逼近汛限水位;但晋江流域水情较平稳,昨日上午8时,干流石砻站实测流量为1500立方米/秒。

  昨晚8时,泉州市政府召开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救灾工作,落实救灾专项资金。泉州市政府将根据此次各地灾情损失情况,尽快下拨救灾款,用于扶持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昨日下午,泉州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日阴间多云有阵雨,偏东风内陆2到3级,沿海5到6级,气温24℃到30℃。明日阴转多云,气温25℃到32℃。后天多云,气温25℃到32℃。

  又讯据统计,截至昨晚9时,受台风“泰利”的影响,厦门市直接经济损失2086万元,2230人受灾,63间房屋倒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厦门市委副书记吴凤章昨日上午在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他强调,虽然13号台风警报已解除,但台风带来的雨量增大,而第14号台风已经形成并在发展中,厦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千万不能大意松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