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洲国家希望委内瑞拉以优惠价出口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0:4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4日讯 据来自圣萨尔瓦多的消息,中美洲国家的经济部长或能源部长们计划到委内瑞拉,与委内瑞拉谈判以优惠价格出售石油的可能性。这是萨尔瓦多官方人士发布的消息。

  萨尔瓦多经济部长马约拉说,“我们和中美洲其他国家的经济部长或能源部长谈过,我们同意要求委内瑞拉接受(中美洲)一个代表团的访问。我们想在9月份进行这次访问”。

已经要求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确定与中美洲国家的部长代表团举行会议的日期。

  中美洲国家希望修改加拉加斯能源协议,将以优惠价格出口石油增加到协议中去,也就是说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口,以便帮助减轻高油价带来的危机。加拉加斯能源协议是2000年10月由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海地、牙买加、尼加拉瓜、巴拿马、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洪都拉斯签署的。2004年和2005年乌拉圭加入,14个加勒比国家通过加勒比石油公司也加入了这一协议。协议使有关国家在购买石油时得到支付信贷的便利。马约拉说,“协议是有效的,但是没有利用,因为我们需要的是优惠的价格,而协议没有包括这一点。因此要求对此进行审议”。

  中美洲国家要求与委内瑞拉举行会议是在卡特里娜飓风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之后提出的。这次飓风影响美国的石油生产,造成巨大的损失。中美洲国家的燃料价格随之上涨。

  加拉加斯能源协议规定委内瑞拉向有关国家出口石油后,在有些情况下信贷部分可多达50%,与油价没有关系。今年签署这项协议的有关国家还可以享受另外一个好处,可以用商品和服务支付油价。(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