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贵的“兄弟姐妹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特困办副主任林显荣同志,是新时期广州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光辉典型。多年来,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林显荣身上,有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但给笔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点,是他对

特困下岗失业职工充满了一种非常可贵的“兄弟姐妹意识”。这种“兄弟姐妹意识”,通俗地讲,就是视特困下岗失业职工,如兄弟,如姐妹。

  这是从实践中产生的一种宝贵情怀。作为一名政府部门窗口服务人员,林显荣并不只是呆在机关,而是主动走近服务对象,拉近与服务对象的距离。这最突出地体现在多年来,他走进752人(户)特困下岗职工家中,实地家访上。通过家访,让林显荣真切地目睹到特困下岗失业人员的困境;通过家访,化解了特困下岗失业职工心中的“疙瘩”;通过家访,消除了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对社会的隔阂。同时,通过家访,通过具体的接触,也让他了解到特困下岗失业人员的优劣长短,从而有的放矢地帮助他们重建生活的信心,创造条件实现再就业。

  这种“兄弟姐妹意识”,就是换位思考,就是把自己融化在群众之中,就是与特困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这种意识,是林显荣结合自己岗位工作特点,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具体化了。同时,也是对党的这一宗旨的一种深化与升华。

  正是有了这种意识,才有了林显荣为帮助特困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不辞辛劳,四处奔走,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正是有了这种意识,他才会为特困群众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扶一把,让特困户成为小老板,促一促,让失业干部再闯市场;正是有了这种意识,才催生出今天名扬天下的“春林”再就业系列品牌;正是有了这种意识,特困群众从林显荣身上,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群众往往是通过政府某个服务窗口,某个具体的服务人员的服务,来评价我们党、我们政府的工作。广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需要更多的林显荣式的服务之星,也呼唤能够涌现出更多的林显荣式的共产党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