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结婚费用高 亲朋好友们也为参加婚礼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53 新华网

  大张旗鼓办婚礼,亲朋好友掏礼金,在亚洲人的婚礼上并不罕见。殊不知,在异国他乡的英国,这一风气同样存在。

  英国的新人们在憧憬着童话般美好的婚礼同时,还要为天文数字的婚礼开支苦恼。而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也并非一身轻松,因为在礼金和准备参加婚礼的行头上的开销同样不少。

  婚礼开销大

  依照英国传统风俗,婚礼费用全部由新娘父亲负担。现代英国新人们则更乐于自力更生,独自承担这笔开销。不过,当新人们列出婚礼预算清单时,八成会为沉重的负担感到头疼。

  据英国《独立报》22日报道,在当今英国,一场婚礼的平均费用为15244英镑(27439美元),而在首都伦敦,费用还要高,为18154英镑(32677美元)。

  结婚仪式后的婚宴以及度蜜月费用是婚礼开支中的大头。每对新人平均要投入5000英镑(9000美元)宴请宾客,4500英镑(8100美元)用于蜜月开销。

  除此之外,必不可少的结婚戒指平均支出1750英镑(3150美元),新娘婚纱支出750英镑(1350美元),蜜月旅行装备也要花上340英镑(612美元)。

  宾客负担重

  不仅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们为操办婚事感到囊中羞涩,亲朋好友们也为参加婚礼而苦恼,因为包括挑选礼物在内的一系列开销同样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宾客参加婚礼各项花费总和平均为300英镑(540美元),如果参加婚礼后的聚会还要再掏165英镑(297美元)左右。

  伦敦婚庆策划人德博拉·德韦克说:“如果婚礼在城外举办,你还必须在食宿和交通上花钱。你要买礼物,还要给自己置办一套参加婚礼的行头。”

  参加婚礼,赠送礼物略表心意,是无论如何难以节省的一项开支。女性客人用于购买礼物的花费为平均50英镑(90美元),而男性客人则更加破费,平均支出65英镑(117美元)。

  一项调查显示,为出席婚礼购买新礼服需要84.7英镑(152美元)。而在婚宴上的酒水开销,又需要32英镑(58美元)。

  随着航空经济旅行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情侣选择到异地结婚。新人美好的构想却苦了客人们的钱包,客人要为旅行和住宿花费90.45英镑(163美元)。

  婚礼也能节俭办

  其实,婚礼并非要大操大办才皆大欢喜。来自威尔特郡的一对新人查利夫妇就把婚事办得既节俭又热闹。他们首先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在一家小酒吧吃中午饭,然后开始在国内旅行度假。除去度假费用,他们结婚只花费了600英镑(1080美元)。

  “(婚礼)结束后,所有客人都说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最令人感到轻松、愉快的婚礼。”查利说。(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薛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