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近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杨振文)近日,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以涉嫌票据诈骗罪和信用卡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罗某移送检察院起诉,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犯罪嫌疑人罗某利用空头支票诈骗装修材料以及利用信用卡透支,作案后潜逃,被茂南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根据事主报案,循线侦查,而将其抓获归案。

  2003年2月,犯罪嫌疑人罗某等人以虚假出资手段成立所谓的“茂名市某化工有限公司”,由犯罪嫌疑人罗某出任该公司法人代表。同年9月17日,该公司与广州某装饰材料公司签订了价值40多万元的铝塑板和万能胶购销合同,同年11月5日,该公司收到广州某装饰材料公司价值19万多元的铝塑板后,即给广州某装饰公司开一张金额为19万多元的空头支票,犯罪嫌疑人罗某伙同林某等将该批铝塑板销赃后随即“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当中,犯罪嫌疑人罗某分得赃款3万元。

  同年5月9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分别以其自己名义及该公司名义,办理了2个银行信用卡,至今年4月,共欠下银行10多万元,经银行有关部门多次催讨不还并逃匿。茂南公安分局办案民警根据事主报案后,于今年4月28日将其抓获归案并执行刑事拘留,6月3日执行逮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对利用空头支票和信用卡透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