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商报社评:乐园太挤何乐之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昨天是迪士尼乐园公益日,近三万名游客入场耍乐。这次人数达至客量上限的总彩排,仍有不少未如人意之处,例如交通、机动游戏及餐厅食肆等均呈现挤迫,若不及时作出改善,乐园前景实不容乐观。为此,我们建议作如下改善:

  首先,要确保交通、口岸畅顺安全。昨晨天不作美,下起拦门雨,但人潮仍迫爆地铁迪士尼线。装潢别致的米老鼠车厢,乘客挤得像罐头沙丁鱼,欣澳站一度要实施人潮管制,地铁需为交通混乱致歉。由此可见,乐园开幕后,尤其是节假日,作为乐园大动昮的欣澳线将面临极大压力,稍有差池,就可能酿成严重挤塞。地铁公司及有关部门,必须汲取昨日的教训,视游客情况加密行车班次,加派人手维持站台秩序,并切实完善疏导人潮的紧急应变措施,力争把负面影响减至最小。另外,估计内地游园人数众多,很可能令已经十分拥挤的口岸交通百上加斤。对此,两地有关部门及旅行社要加强沟通,统筹安排,避免出现大批内地客被堵在边境口岸的尴尬局面。

  其次,要增加及改善游乐设施。昨日入园人数骤增,立即暴露了游乐设施不足的隐忧。尤其是一些热门机动游戏,园方告示要等候三至四小时,游客虽然感到不耐烦,但也只有苦苦等候。餐厅方面,设施亦嫌不足,中午时分,游客需长时间候座。不少游客认为,在

迪士尼家族中,香港迪园面积最小,游客又多,因而显得最为挤迫。由此看来,增添游乐、服务设施已刻不容缓。短期应急之策,是尽量利用时间、空间,增设多些游乐项目,延长服务时间,充分发掘潜力,加强导游指引,让游客充分利用空档,减轻人为挤迫。长远而言,乐园应尽快扩建,增加绿化,改善环境,令游园变得悠游写意。有一点须特别指出,既然香港迪士尼“园小人多”,为什么平日开放时间,却比美欧同业短一小时?若能适当延长开放时间,不是可以纾缓挤迫吗?

  此外,有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弄不好也会破坏迪士尼的形象。例如,昨日下雨,园内雨衣很快售罄,而且每件售价高达四十元,不少游客感到被人“趁天打劫”。有游客更指,园内林荫稀少,欠缺阳伞、长椅供人歇息,游园日晒雨淋,乐事变成苦事。

  迪士尼门票已不廉宜,若服务欠周、小费过高,很容易造成“宰客”的坏印象,长远来说,可能因小失大,沾污迪士尼的金招牌。常言道,消费者就是皇帝。游客满意不满意,将主宰香港迪士尼的命运。

  闻过则喜,闻过则改,愿迪士尼不断完善! (摘自香港商报9月5日社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