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致信美国大使馆:请帮我寻找护士姐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本报8月29日《我的美国姐姐》一文刊登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人表示愿意帮助尚增
老人致信美国大使馆:请帮我寻找护士姐姐(图)
光老人寻找他的“美国护士姐姐”。9月4日,尚增光老人再次约见记者,希望能借助媒体,帮助他致信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寻找麦瑞。尚老告诉记者,如果麦瑞护士还健在,或者能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他都愿飞赴美国,当面感谢麦瑞和她的家人,表达60年来的思念之情。随后,尚老将他写给麦瑞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信出示给记者(附后)。

  尊敬的麦瑞姐姐:

  值此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时候,我正通过各种渠道用各种方式找您。因为您是我的大恩人,60年来,我时刻想念您。

  记得1944年10月至1945年2月,我在贵国在云南腾冲城关六保街开办的一个战地医院(当地人叫美国医院)医治左脸的皮肤病,住院4个多月。其间,我因植皮,被动了3次大手术和8次小手术。疼痛难忍,是您潜心地呵护我、照顾我,安慰我、鼓励我,使我的病得到根治,顺利出院。但我当时年纪小,不懂事,以至您1955年离开腾冲回美国时,我没能来送行,终生深感遗憾。

  作为医院护士,从我住院到出院,您对病人尽职尽责,很有感情。在我伤口疼痛哭喊时,你总是操着生硬的中国话说:“不怕,不怕,就会好的。”“不要紧,不要紧,忍一会就不痛了。”当发觉我悲观厌世想自杀的时候,是您鼓励我活下来。您为了转移我的疼痛感,耐心地教我说英语:“眼睛叫什么?eyes

  ,说吧。”每次教我时,您的眼神慈祥,语气柔和,跟着您学,疼痛确实轻了许多。至今还完全记得您教我的眼耳鼻口头等单词和日常用语。在康复初期,您经常带我上市场,逛大街,买糖果给我吃,经常领我去几位美国医生面前演示英语。

  如今,每逢春节、中秋节等与我家人团聚的时候,我都想念着您;1992年我获得贵州省社科系列优秀成果奖而领到奖金的时候,我想起了您;当我100多万字的著述出版的时候,我想念着您。您是我的大恩人,您是我最敬爱的人。我想您,我寻您。请您回信。我要克服困难到美国探望您,向您致以崇高的敬礼。

  您远方的弟弟:尚增光 2005年9月3日

  北京——美国驻中国大使馆:

  我请求贵馆协助我寻找我的一位美国恩人————我的大姐姐麦瑞。如果她还健在,我想飞赴美国探望她。如果能找到她的亲人,我也想和他们取得联系,交流感情。

  记得是1944年,中国抗日集团军和美国飞虎队协同作战,把日军全歼在云南腾冲城内。在全城军民共庆腾冲光复的同时,贵国在腾冲县城里建立了以美国医生和护士为主力的专门医院,主要医治抗日官兵中的伤、病员,同时也免费为当地居民治病,我就是当时进美国医院治病的人之一。这批美国医生和护士医术高明,救死扶伤,全力以赴救治病人。我在美国医生精心医治和年轻护士麦瑞的热情护理下,得以顺利康复出院,我要感谢美国政府,美国医生和护士,尤其要感谢我终身难忘的美国姐姐麦瑞。我植皮手术全过程都是她看护、鼓励我,诚挚的关心我。没有她,我的治疗和康复就不可能这样快。我终生感激她。

  值全世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恳请贵馆协助我寻找麦瑞。

  中国贵州贵阳 尚增光 作者:颜静 苗国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