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大品牌抢市场 外地奶拼价格 贵阳奶壁上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2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段时间以来,液态奶市场价格大战愈演愈烈,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一些产品价格不及矿泉水的情况。日前,记者走访贵阳多家超市发现,液态奶降价风已波及到贵阳。
几大品牌抢市场外地奶拼价格
近日,记者在智诚、北京华联等多家超市看见,光明、伊利等牛奶纷纷降价。伊利1升装的牛奶由原来的5.3元降为4.3元,降幅达18.8%,买一整箱还送一把伞,伊利高钙低脂奶也由原来的7.3元降为5.9元,降幅达到了19.1%。光明1升装纯牛奶更是卖到了3.9元。与外地牛奶不同的是,本地乳品价格波动不大,即使部分超市有一部分特价,降价幅度也比较小。

  一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这次部分品牌的乳品降价促销已经连续一个多月,但像这次几个品牌一起促销,而且促销这么长时间,还是比较少见的。

  北京华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降价是商家的一种正常促销手段,一般来说,每个品牌都会在不同阶段主推一两种特价产品。另一方面,夏季一直是奶制品销售的淡季,为了提高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厂家只好降低价格促进销售,从而防止大量成品堆积。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牛奶成品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基于市场的竞争压力。前段时间光明“回炉奶”事件对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为了刺激市场,光明率先以降价突围,重新夺回市场,其它品牌也随之跟进。 作者:周晓玲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