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水四胞胎只剩一个老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3 重庆时报
彭水四胞胎只剩一个老大(图)
昨日,幸存的老大在育婴箱中被医护人员精心呵护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宏锦)昨日,不幸的消息传来,刚刚来到人世的彭水四胞胎只剩下了孤单的老大,他的三个同胞兄妹分别在9月2日晚、9月3日早晨先后夭折。直到离开人世,几个小家伙还没有看见他们的妈妈。

  离世前都未见过妈妈

  9月2日晚7时40分,四胞胎中最后一个降生的女婴经抢救无效死亡。仅仅50分钟后,四胞胎中的老三也不幸地离开了人世。9月3日早晨7点30分,四胞胎中的老二也出现了危险。医院一方面通知了孩子的爸爸,一方面立即展开抢救。让医生们惊讶的是,老二的生命体征直到见到爸爸后,才完全消失。

  据主治医生涪陵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云介绍,三个孩子都是因呼吸、心力衰竭导致死亡的。直到三个孩子停止了心脏最后一次跳动,他们还没有见到给了他们短暂生命的母亲。

  周云介绍,四胞胎的母亲由于是在怀孕26周生产的,严格意义上讲,应当算是流产。因此,四胞胎降生后,不论是体重,还是整个身体机能都还没有发育完整,算是早产儿中整体素质最差的,成活的几率极低。

  四胞胎的父亲张尚发说,9月3日第三个孩子去世后,他就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妻子一直无法面对现实。

  幸存者随时有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在涪陵妇幼保健医院看到了四胞胎中的第一个降生的婴儿。

  小家伙仿佛听到了人声,忽然皱起了眉头,小脚也蹬了几下。但感觉没有回应后,小家伙又一歪头呼呼睡去。

  周云说,9月3日晚,四胞胎中唯一存活下来的老大出现了四五次呼吸暂停的情况,幸亏被抢救了回来。从昨日早上开始,小家伙没有再出现呼吸暂停的情况,但呼吸速度还是很快、不规则。周云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个孩子随时都有意外情况发生,随时都可能危及生命,能否存活下来,要一两月后才能知道,那时如果这个孩子体重达到2000克以上、吃奶量正常的话,就表示他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四胞胎最后一个孩子的命运如何,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