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无须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9 重庆晚报

  如果你去问问周围的人:你幸福吗?恐怕得到的回答十有八九是否定的。即便是那些看起来很风光的人,他们也说:我不幸福。

  可是,大刘却说他很幸福。

  这是一件怪事,不但因为自认幸福的人是那样的罕见,而且在我看来,他根本算不上

幸福,说得不好听一点,简直就是个倒霉蛋!

  在他工作的部门,他资历最高差不多算是开山元老了,可是后来的都上去了,他还在原地踏步,换了别人早气死了,他还幸福!

  我问他,他说:幸福不是升职,无须领导确认。他说他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干得很开心。至于当不当官嘛,他无所谓。

  职务上不去,工资奖金就拿得少。钱少了,日子就过得紧巴,别人住100多平米的大房子,他还住那60平米的小房子,别人去酒楼吃山珍海味,他还在家里煮青菜萝卜土豆……这也叫幸福?

  他说:你看我不幸福,其实我很幸福。我和老婆有自己的家,房子够大够用了,住得很舒服,在自己的家里煮青菜萝卜,做得有滋有味,吃得有滋有味,我才不稀罕酒楼的山珍海味呢!

  他和老婆感情很好,常常在别人面前夸老婆,有一回,他跟我说,他老婆漂亮。我没见过他老婆,不知道到底漂亮不漂亮,跟同事说起来,同事就笑:“漂亮个鬼!说不难看已是很夸奖她了。”这又是一件怪事,除了他自己,几乎没有一个人认为他老婆漂亮。是不是他的审美观出了问题?要不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产生的错觉。

  他说:“不是错觉,我就是怎么看她怎么喜欢。”看我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他又说,“当然啦,娶老婆又不是选美,用不着请评委来确认。最要紧的是自己喜欢。”这倒也是。老婆是自己的,喜欢不喜欢是自己的事。鞋子穿在脚上,舒服不舒服只有脚才知道。

  于是我相信了,他是真的很幸福。幸福是自己的,无须他人确认。

  廖 钧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