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前中国公派人员南非遇害案终审 案犯获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8月31日,南非比陀高等法院就3年前中国公派人员冉繁荣遇害案做出最终判决,判处案犯XolaniDlamini12年有期徒刑。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中国驻南非警务联络官杨慧参赞及张茂盛二等秘书于8月31日出席并旁听了此案终审判决。杨慧表示,自2002年9月案发到2005年8月31日法院终审的差不多三年时间内,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一直没有停止对该案件的关注,并多次派员出席并旁

听审判,还多次照会南非外交部等有关单位,协调并安排南非警方前往中国调查取证,直至8月31日此案件的终审判决结果出来,中国驻南非使馆才再次向南非侨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同时表示,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以及中国驻南非警务联络官在成功处理好“冉繁荣遇害案”后,将会继续投入到其他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希望帮助南非警方侦破更多针对华人的案件以及敦促南非法院对不法分子予以严惩。

  案件回顾:

  2002年9月19日下午,包头公政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南非的部门经理冉繁荣在该公司设于普马兰加省的工厂办公室内遭蒙面抢匪枪杀,歹徒行凶后还抢走了一辆货车,后又将该汽车丢弃在离凶案现场五公里左右的路边。

  同年9月20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紧急约见了南非外交部,对于中国公派人员冉繁荣无端遭枪杀一事表示震惊以及高度关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参赞陈玲还于9月23日代表中国政府就此案件照会南非政府,要求南非警方全力侦办冉繁荣遭歹徒枪杀一案。

  在过去三年对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调查人员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阻力及麻烦。例如,嫌犯在案发后虽被警方抓获,但其在关押期间曾成功逃跑,幸运的是后来再次被警方抓获;还有鉴于南非的治安及该公司的实际情况,案发时的证人因惧怕南非治安而全部返回中国,因此给取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2004年7月,南非警方派员前往中国就此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在2005年3月开庭前夕,有关单位还协同证人前往南非作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