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让暴力拆防盗网再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1 信息时报

  卧槽马

  广州市内拆防盗网的阵仗愈来愈吓人了。早些日子,在天河区六运小区,拆网大军围住小区,逢门则进,有铃则按,把个小区闹得人仰马翻,连出面制止的小区保安都险些挨揍。笔者原以为,这已经是够乱够离谱的了,但没想到,现在还有更乱更离谱的。

  据时报记者报道,昨日,数十名民工手持棍棒、铁锹闯进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西华街2号的住宅楼,准备用武力强迫该小区内的居民同意让他们拆除小区内的防盗网,因离强制拆除时间还有18天,且施工队拿不出合法证件,居民们不同意强拆。双方各数十人持棍棒等器械对峙,大有一触即发之势。幸警察及时赶到制止,一场冲突才得以避免(详见今日A07版)。

  在广州,拆防盗网演化为武斗了!要动用警察才能够摆平,这是何等出人意料令人恐怖的事。下来还会变出啥阵仗?令人想来都怕。这种局面当然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但现在的问题是,谁该为拆网拆出暴力来负责?笔者以为,居民是受害者,当然没有丝毫责任,拆网工程队当然有一定责任,但,更大的责任是谁?

  拆防盗网无论是出于美观也好,还是消防安全也好,还是其他原因,这些目标虽说也跟广大市民相关,但其主要受益者还是政府。既然是政府行为,原本就该由政府承担相当的费用,或者给居民一定的补偿,或者由政府出面统一清理整治,这并不为过。但现在却是完全由市民负担。如此也就罢了,基层管理部门总该搞好组织工作,不能再让居民还要承担暴力拆网的后果吧?在一些地方,街道或居委却贴了通知后就不管不问,任由利欲熏心的施工队们横冲直闯,甚至出现现在暴力威胁的情况。这就太不应该了。为了不让这场拆网行动再恶化下去,有关部门是该拿出办法来了,再不能当甩手掌柜了。(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