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高校06研究生招生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9 法制日报

  清华大学计划招收1400名硕士生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06年清华大学将招收1400名左右的硕士生,其中不包括本校及外校的推荐免试研究生。

  清华大学法学院、美术学院、软件学院以及经管学院MBA、微纳电子系电子与通信工程

领域等将按自筹经费或委托培养招收硕士研究生。

  报考清华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生。同等学力人员在报考时需提供本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证书或成绩报告单以及在核心期刊发表的文章,同时还要提供所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的进修证明。

  所有考生都需要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通过初试的考生都需要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和综合复试。其中综合复试将采取面试+专业知识综合笔试的方式。同等学力考生达到复试分数线后还要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据《北京考试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有学士学位才可报考

  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必须具有学士学位。据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2006年研究生招生规模在270人左右,招生专业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临床中药学、中医诊断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外科学(含皮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药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中医护理学等15个专业。

  考生报考所有专业均须有学士学位,报考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是全日制5年本科毕业生,应届生和往届生都有资格。但是,澳抗阳性(HB鄄sAG+)的考生不能报考临床专业研究生。学校在复试之前,将审查考生的学历与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的教务部门出具证明。(据《北京考试报》)

  中国人民大学128个硕士点招收3000人

  中国人民大学2006年拟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据了解,该校2006年将有128个硕士点招收3000人,其中含推荐免试生800人,含外校推免生300人。

  中国人民大学对同等学力考生英语水平有一定要求,考生报名时要通过国家四级外语水平考试并获得证书,2005年6月以后参加四级考试须达到450分以上。另外,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还须提交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或在报刊上发表的三篇文章,复试时还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

  据了解,除了数量经济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系统理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学院)、食品科学、应用化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设计艺术学、艺术学、美术学专业学习年限为三年外,其他专业继续实行弹性学制。(据《北京考试报》)

  山东大学209个专业招收硕士生

  2006年山东大学在209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招收硕士生,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法律硕士、MBA、软件工程硕士招生人数仅含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两种类别,其他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和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四种类别。具体的录取人数,将根据各个专业的报录比及上线生数量作适当调整。

  山东大学在理、工、医学门类的博士学位授权专业实行硕博连续培养制度。通过考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选拔,部分优秀新生可被录取为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此类研究生入学两年内修完规定的硕士、博士课程,并通过资格考试者,第三学年可进入博士生学习阶段,硕博连续培养学制为五年。

  /《济南时报》(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