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无锡共推“梁祝之旅”和“徐霞客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2: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宁波有梁山伯庙和古墓,而无锡宜兴有“英台冢”遗迹;徐霞客在宁海开篇记游,但他的故里在无锡江阴……昨天在无锡举行的2005长三角旅游高峰论坛上,两地对外界宣布,将共推“梁祝之旅”和“徐霞客旅游节”。

  为顺应“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新趋势,抢抓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机遇,宁波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杭州等地正在加快“长三角”旅游经济圈联动。

  据市旅游局统计,目前来我市旅游的客源中,40%以上来自上海、江苏一带的客源,30%为浙江省内客源———“

长三角”旅游联动迹象明显。根据国际惯例,50%的假日旅游,常发生在本区域(都市圈)内;人均达4000美元的休憩型汽车时代,其最佳旅游模式为3小时时程,而这3小时,几乎能覆盖长江三角洲大部分旅游资源。

  无锡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平告诉晚报记者,明年5月19日宁海举办开游节时,江阴也将举办“徐霞客旅游节”,两地遥相呼应;而宜兴“英台冢”遗迹也正积极与宁波

梁祝文化公园开展全方位合作,捆绑申报“梁祝”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一提的是清末宁绍道台薛福成(无锡人),曾在镇海口海防要塞指挥过一场取得大捷的中法战争。他的故居(全国重点
文物保护
单位———钦使弟)是江南规模最宏伟的中西合壁建筑,如今是最受宁波游客青睐的景点之一。

  宁波市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主任董邦敏称,近期宁波与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旅游城市重点合作项目分别为:推动各地旅游集散中心的合作,开通旅游专线。在各地旅游集散中心的电脑上,可代买对方城市旅游景点的门票,可代订宾馆饭店住宿、交通出租等业务,真正为游客提供长三角“无障碍旅游”。同时,长三角将进一步开发南京至宁波的“Z”字形华东黄金旅游线,共同策划包装推出对方的旅游产品,组织市民赴对方旅游观光。为了实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宁波旅游资料将摆放到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各大宾馆饭店和旅游咨询中心。而在今年宁波举办的首届中国旅洽会上,宁波将为对方旅游项目招商引资、策划提供咨询服务。

  在本届长三角旅游高峰论坛上,宁波旅游企业、景区还打破以往“一城市一品牌”的促销惯例,融入华东精品旅游线,与上海的都市型旅游、苏州的园林旅游、杭州的山水人文旅游等线路融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