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地上捡万元几经周折找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陈日康)9月3日晚,深圳铁路公安处平湖警务区民警在平湖火车站候车室地上捡到1.2万元现金,几经周折才把现金完好交还回家帮病重的老奶奶治病的失主杨先生。

  9月3日晚上8时45分许,深圳铁路公安处平湖警务区民警小陈带领保安员在平湖火车站内巡逻时,在进站口地上发现一用崭新的黑色胶袋包裹着的一团物品,民警小陈出于职业的敏感,便捡起黑袋子小心打开查看,结果是一沓100元面值的现金,其中100张钞票是银行里专用的小白纸条封住,上面还有20张没捆绑的百元钞票。民警小陈便用电话把情况告知派出所值班所长,后与车站保安员周荣初一起在候车室内寻找失主。10分钟后,民警与后赶来的三名保安员一起在车站候车室内每个角落均找遍,没有发现失主。

  还有五分钟,N722次深圳至岳阳的火车就要进站。民警便通过车站内的广播,向已进入站台的旅客宣告:“请旅客检查自己物品,如发现自己丢失物品请到车站公安值勤室找民警联系。”

  当晚9时02分,当列车快开动时,从12号车厢内匆忙走下一身穿白色衬衫的年青男子,见了公安便说自己进站上车时不小心丢了1.2万元人民币。并称自己是一名生意人,来深圳工作已三年,近日得知家里老奶奶病重,筹备了一万多元是专程带回家给老奶奶治病用的。在公安值勤室,民警一面安慰满头大汗的杨先生,一面查对丢失物品特征。当杨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