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粤普降大雨 广州气温骤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5 信息时报
南粤普降大雨 广州气温骤降(图)
  昨日上午,广州突降暴雨。在岗顶路段,积水漫过路面,很多三轮车停在水边等待生意。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黄忠)受低压槽和弱冷空气影响,9月3日到昨日白天,广东省的降水逐渐从粤东转到西部,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些地方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以及局部特大暴雨,而这场强降水也导致广州气温降至24℃。预计今天起,广东的降水将逐渐减弱。

  受低压槽和弱冷空气影响,9月3日到昨日白天,广东省的降水逐渐从粤东转到西部,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些地方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3日到昨日早晨,暴雨主要出现在斗门附近和肇庆附近。昨日早上8时以后,广东省中部偏东地区和西南部偏东地区又出现了强雷雨。

  据气象部门观测,广州市昨日早晨开始出现强降水。尽管昨日的降雨并非突如其来,然而,中午的那场大雨还是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没有带伞上街的市民自然被大雨截停了,寸步难行;有打伞的市民行于大风大雨之中同样不好受。据了解,昨日早晨8时,广州市区的气温仅得24℃。据了解,昨日的强降水虽没有造成大范围的水浸街现象,但还是令广州道路拥挤、车辆慢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气象专家称,随着低压槽减弱西移和弱冷空气继续扩散南下,广东省的降水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广东省西南部和中部地区有阵雨,其中西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明天西部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东部晴天到多云;后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广州市今天有短时阵雨,气温介乎25~33℃。(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