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潮涌花更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青州讯(通讯员刘振州记者石鹏志实习生崔奥飞)作为传统产业的青州花卉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求新求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占得先机。目前,全市花卉种植面积发展到5万亩,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花卉生产集散地。

  如今,青州市经营的花卉品种达到3000多个,成为集南北、中外花卉之大成者。传统的粗放落后的花卉管理方式已被现代化的“流水线”所替代,全市先后实验推广生物病虫

害防治、目标花期栽培法、组织培养、工厂化育苗、自动控制花棚、气体施肥、测土配方施肥等60多项新技术,使得花卉生产实现了规范化管理。

  青州花卉销售也搭上了科技“快车”。1996年夏天,花农李洪儒率先借助互联网销售花卉,成为国内第一个在互联网上开“花店”的花农。如今,青州90%以上的大型花卉企业都驶上了信息高速公路,建成覆盖全国各地的信息销售网络。

  通过与现代科技的碰撞交流,青州花卉产业从业者也在一个新的层次上得到提高。市里建起了一个现代化远程教育系统,让花农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等院校专家教授的教育,先后有3000多名花农在这个现代化的“大课堂”里学习。目前,全市花卉生产方面的正规院校毕业生达到250多人,其中本科学历的4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