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高档税率计税也会少缴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徐晓菁卓银玲)近日,广州市地税第一稽查局在对某企业的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在为其日籍员工进行纳税申报时由于错用高档税率,少缴税款,因此被税务部门查补个人所得税1.2万元。

  据了解,该企业日籍员工每月的工资在扣除4000元的免征额后,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为5万元,按规定适用30%的税率,但企业错用了35%的税率计算,由于35%税率相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较30%的高,因而导致企业为该员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少缴500元。即该企业仅缴纳50000×35%-6375=11125元,而实际上应缴个税为50000×30%-3375=11625元,少缴了11625-11125=500元。

  广州市地税局表示,在日常申报中,部分扣缴义务人对较高所得尤其是2万元以上的应税所得额,极容易混淆税率,导致少缴税款。广州地税提醒广大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在日常申报中除要正确计算应税所得外,还要正确选用税率,以免少缴税款而受罚。
用高档税率计税也会少缴税(图)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