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浪屿将全部换上节水器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消费者自己出一点的方式进行

  本报讯(记者谢卫东)昨天下午,市节水办组织相关单位在鼓浪屿街心公园进行节水器具的现场演示,许多居民纷纷填表要求换上节水器具。

  为用户更换节水器具,是鼓浪屿创建循环经济示范区的一个主要内容之一,计划在今

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2005年年会定于今年11月在我市举办,鼓浪屿被列为创建全国循环经济和节水型城市示范区。根据规定,岛上所有的用水器具都要达到节水型生活器具强制性标准,目前还在使用非节水器具的单位和居民应积极主动进行改造、更换。公共场所用水器具全部采用非接触式的给水、冲水设备,将节约用水、高效用水与预防传染性疾病工作相结合,提高全岛居民的生活质量。

  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居民节水器具改造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让利一点、消费者自己出一点的方式进行。这次推广的节水型液压水箱配件,由市节水行政主管部门集体采购,采用免费赠送的方式限量发放给鼓浪屿居民。用户只需交纳每套38元的安装费,提供配件的厦门科斯特节水设备有限公司派人上门安装并负责保修3年。鼓浪屿居民可通过电话5186986咨询。

  对于公共场所用水器具的更换,也计划于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有关部门希望通过鼓浪屿的节水器具改造,为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成功模式。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