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8千公里路 16名港人助学长征筹得25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走过的每一段路都好艰辛,面对的每一个环境都好难忘,可以用刻骨铭心去形容。”与71岁的太太陈喜一同参加了今届“苗圃行动-助学长征”的65岁香港老人侯锦光,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了贫困的山区儿童,面对恶劣天气,崎岖山路,一群助学长征勇士,花了10个月时间纵横8038公里,一共筹得2500万港元善款,用以援建101所希望小学。

  “苗圃行动-助学长征”由去年10月至今年8月举行,参加者需要途经江西、广东、广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宁夏、陕西10省101县,今年香港共有16名全程参加者,挑战这8千公里,当中最年长的就是陈喜与丈夫侯锦光。

  侯伯说,旅程中最艰辛的是“惊见”“6月飞雹”。陈喜婆婆也说,日行30公里,叫所有人双脚都长起水泡,夜来苦不堪言,而且行程中他们的第2个孙儿刚巧出世,让她非常挂心。虽然艰苦,但眼见贫童的状况,就觉得所走的每一步,只要可以筹得善款,就是非常有价值。

  侯伯慨叹,因为贫穷,多半山区儿童都无法接受教育,以摆脱跨代贫穷问题,所以侯伯夫妇希望退休后出一分力,最后他们筹得40多万善款。

  另一名全程参与者周家俊,更放弃了月薪数万元的基金经理工作,参加了这件有意义的事。他说:“我觉得一生人中,怎样都应该做一件永世难忘的事,助学长征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只是放弃一份工作谈不上什么牺牲。”在旅程中,他更将收到的欢迎礼物——鸡蛋分给贫穷户,让他深感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