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万家寨引黄工程保护条例》即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安洋报道:截止日前,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累计供水8000多万立方米,该工程担负着向太原、大同和朔州三个城市的供水任务,输水线路长286公里。

  该项工程沿线穿越忻州、朔州、太原三市9个县区的80个村庄和76个工矿企业,沿线设施种类繁多,环境情况复杂,危害工程设施的潜在安全隐患很多,人为破坏现象也十分严重。

  据了解,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是解决山西水资源紧缺矛盾的大型跨流域引水的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事关山西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工程。工程于1993年奠基开工2003年正式运行。

  《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保护条例》的实施将为加强工程设施的保护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