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长廷上任半年 月月有争议 党内炮声隆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4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9月5日电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上任半年,尽管打着“月月有成绩”的口号,但半年以来连续发生像卫星电视换照、桃园缺水、高捷泰劳暴动等争议事件,党内一样炮声隆隆,民进党“立委”郭正亮直言,谢长廷对行政机器的掌握不够,甚至于螺丝松了都还不知道怎么锁紧,因为谢长廷把精神都放在和“在野党”周旋、布局2008年“总统大选”等,直言“谢院长管理行政机器的努力还不够”。

  据《联合晚报》报道,谢“内阁”上路半年以来,至少每个月都有一起争议事件,和谢长廷标榜的“月月有成绩”正呈现强烈对比。民进党“立委”杜文卿抱怨,他最近跑选区,许多泛绿选民都在问,民进党政绩在哪里?大家都很灰心,台湾本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现在却是最后一名,民进党近6年的执政成绩,“台湾人在看,心在痛”,为了2008年“总统大选”,谢“内阁”中不适任的官员都应该换掉。

  民进党“立委”林育生表示,整个行政团队就像企业体,“总统”是董事长、“行政院长”是总经理,总经理有无人事权,要看董事长是否充分授权,如果没有人事权,谁当“阁揆”都不好当,年底选后,“内阁”大幅改组是有必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