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侨乡闽南安溪县刘鸿基教育基金楼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溪九月五日电(刘华东)由旅外侨胞林女士以丈夫名义捐资兴建的侨乡闽南安溪县刘鸿基教育基金楼,今天在安溪龙湖开发区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该工程计划投资四百五十万元人民币。

  刘鸿基和林女士夫妇早年旅居海外,他们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一九四九年前,他们就捐资兴建了家乡魁美学校。一九九一年又捐资增添安溪一中教学设备,并

捐资建设魁美学校和案山学校新校舍。从一九九六年开始,他们共捐资了二百六十多万元在安溪一中设立奖学基金,每年奖励高考前十名优秀生,并在魁美学校和鹤前小学设立教育基金,增建鹤前小学教学楼和设立安溪刘鸿基教育基金会,每年资助二百名贫困学生。

  林女士表示,刘鸿基教育基金楼建成后,将无偿移交给安溪县教育局,由县教育局负责经营管理,把收取的租金用于助学奖学,预计每年都有一大批贫困生、优秀生分别补助和奖励。

  为彰扬林锥女士夫妇及其子女对教育事业的重大贡献,福建省人民政府分别于一九九九年和二00二年两次授予金质奖章荣誉证书和“乐育英才”牌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