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滩游艇综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9:29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所有游艇从10月1日起将以新的模式进行经营

  本报讯 (记者 林德斌实习生赖家豪)记者在9月1日下午召开的银滩游艇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北海市将于近期内切实解决曾被列为全区十大安全隐患之一的银滩游艇安全问题,所有游艇从10月1日起将以新的模式进行经营。

  据了解,游艇作为银滩的一个海上传统游乐项目,受到游客的喜爱,但由于管理等方面的原因,长期存在着船主随意宰客和安全方面的隐患,损害了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北海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形象。为保证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维护银滩4A景区以及国家王牌景点的荣誉,北海市已着手进行银滩景区游艇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副市长李延强、莫桦为组长的北海银滩游艇综合整治领导小组,银滩管委会、市交通、旅游、海事、法制、安监、船检、公安、工商以及银滩镇等部门共同参与。整治工作遵循“照顾艇主、消除隐患、规范管理、优质服务”的原则,整治对象为:在银滩公园、海滩公园及侨港浴场载客游玩的摩托艇、快艇、小木船等。通过对北海现有的130多艘游艇进行技术检测,把符合基本安全要求的游艇纳入公司化管理,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不按要求参与登记审核的游艇将无资格参与经营,所有游艇从10月1日起将以新的模式进行经营。

  李延强在动员会上指出,银滩游艇问题事关北海市名牌景点银滩乃至整个北海旅游业的声誉,已经到了非整不可的时候。开展整治行动,是广大市民、游客和绝大部分船主的呼声和要求,是银滩管理走向规范化的必然趋势,也是北海市游艇业做大做强、成为银滩品牌的必然要求,整治务必取得成功。他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依法依规进行整治,态度要坚决,措施要到位。通过整治,切实解决银滩游艇长期以来的混乱状态,消除事故隐患,使银滩游艇逐步形成规范化经营、人性化管理的局面,树立银滩王牌景点的良好形象。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